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新四军与闽粤赣边红军”红色文化论坛在厦门市翔安区彭厝社区举行
2017-12-2915:04:00来源:

经中共厦门市委党史研究室批准,由厦门市闽粤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厦门市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翔安区彭厝社区党总支与居委会联合举办的“新四军与闽粤赣边红军——纪念闽粤赣边红军改编为新四军二支队北上抗日80周年”红色文化论坛,12月16日上午在厦门市翔安区彭厝社区举行。79位研究会会员、来宾莅会交流。

会前,与会者参观了彭德清纪念室,缅怀了彭德清将军。会上,韩真、杨沐喜、彭炳华、庄根森、陈镜清、王坚6位教授学者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做了论坛主题发言。

新四军与红军是一脉相承的人民军队。在纪念闽粤赣边红军奉命改编为新四军第二支队北上抗日80周年之际,重温“新四军与闽粤赣边红军”革命史,缅怀彭德清、方毅等革命老前辈的功绩,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具有积极意义。

厦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和市南下服务团团史研究会、市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市山东南下干部历史研究会、漳州市新四军研究会等单位领导出席了论坛大会。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