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机关党总支

组织党员干部赴厦门港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及信用建设实践活动

2020-10-2721:24:38来源:机关党总支

10月26日,为深入推进室党员干部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强化党员干部诚信道德修养,营造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厦门港参观学习,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及信用建设实践活动。


全国劳模、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冯鸿昌为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一行人介绍港务集团坚持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的经验做法。

 在厦门港,党员们了解到厦门港集装箱吞吐量连续三年超过1000万标箱,排名稳居全球第14位、全国第7位,智能智慧水平业界领先,远海码头于2020年建成国内首个、全球领先的5G全场景应用智慧码头,切身体会到了厦门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增强了写好厦门故事的使命担当。

 


在冯鸿昌工作室,全国劳模冯鸿昌向党员们介绍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冯鸿昌是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产业工人代表,他将自身融入厦门特区发展,以港为家持续奋斗,依靠组织培养和自身努力,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港务集团于2012年成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冯鸿昌工作室”。党员们普遍认为冯鸿昌的成长经历,本身就是一部职业道德教育的生动教材。

 


 在厦门港口管理局会议室,厦门港口管理局局长吴顺彬为党员们介绍了港口局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引领厦门港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情况。活动中党员们还深入了解了厦门港航第三方公益性信用评价体系建设情况,厦门港已形成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打造行业信用监管工作的“厦门港样本”和“厦门范例”,加深了党员对“信用”二字在新时代所具有的深刻内涵的认识。


 党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职业道德教育及信用建设实践活动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厦门港“对标国际一流 承载特区使命”的精神,在新时代以“中国之志”资政辅治、记录传承“中国之治”。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