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志书工作处荣获“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
2022-01-1410:39:37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志书工作处

1645670453266249.jpg


日前,在全国地方志系统表彰先进会议暨2022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志书工作处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联合表彰为“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此次获此殊荣,是福建省地方志系统唯一被表彰的先进集体单位,也是厦门市地方志系统历史性的突破。

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32个)



北京市密云区地方志办公室 


天津市北辰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邯郸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山西省临汾市委党史研究室(临汾市地方志研究室)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党史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信息处(承担地方志工作)

 

吉林省桦甸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委史志研究室 


上海市静安区地方志办公室 


江苏省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安徽省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福建省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志书工作处 


江西省赣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山东省滨州市委党史研究院(滨州市地方史志研究院) 


河南省鹤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湖北省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方志编纂室) 


广东省珠海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海南省海口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重庆市万州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四川省泸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贵州省遵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省志工作处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山南市地方志办公室) 


陕西省渭南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甘肃省酒泉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青海省尖扎县党史研究室(尖扎县地方志办公室)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志编审委员会办公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地县志工作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志办公室

图片

近年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主责主业,主动作为,拓展服务,彰显特色,扩大党史和地方志事业影响,多项工作得到上级组织和领导的充分肯定,为进一步推进厦门党史和地方志服务新时代,发挥了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
社会主义新方志编纂启动以来,厦门成果丰富。第一、二轮市、区(县)地方综合志书完成出版,还编纂出版乾隆《鹭江志》、道光《厦门志》、民国《厦门市志》、《厦台关系史料选编》、《近代厦门历史资料汇刊》并整理光绪《金门志》、民国《金门县志》等地方志书籍,参与编写《福建家训》、《福建乡规民约》和《福建茶志》,参与指导编写、审读《厦门简史》、《厦门银行发展史》和《厦门港口发展史》等地情书籍,系统完整、客观准确地还原和呈现厦门在历史坐标中的发展和成就。以编修“地方之志”为“地方之治”留下印记,成为“盛世修志、志载盛世”的实证。

1645670515277283.jpg


新的一年,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的有关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依据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十四五”规划,勇立潮头,勇毅前行,提前谋划,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学习、研究、记载、宣传、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用好用活厦门的红色资源和优秀历史文化,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发挥党史和方志部门应有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