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三方联席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
深入推进海沧区东孚街道贞岱村挂钩帮扶活动
2022-05-2409:18:21来源:综合处

5月18日上午,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厦门地铁恒顺物泰有限公司与厦门市海沧区东孚街道贞岱村召开挂钩帮扶工作三方联席会议,深入贯彻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部署要求,加快落实新一轮市直单位挂钩帮扶村集体经济收入相对薄弱村工作安排,详细交流制定发展计划、建强战斗堡垒、推动经济发展、解决民生难题等具体帮扶工作,并在研究讨论、充分协商的基础上签订了挂钩帮扶三方协议。

图片3.png1653356156666182.png


 会上,三方单位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基本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挂钩帮扶工作思路。共建三方一致认为,此次挂钩帮扶活动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奋斗目标,更是共同责任,各单位都要积极发挥资源、技术等方面优势,加强帮带指导,为贞岱村集体经济发展牵线搭桥、铺路添砖,力争通过3年努力,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0万元以上,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会议明确了下一步挂钩帮扶工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共建三方各自成立挂钩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计划,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坚持自愿平等、互相支持、共同进步的帮扶原则;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联络员和联席会制度,共建三方加强日常联系和信息交流,定期或根据需要召开联席会议。

       图片4.png


 会议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室务会成员、副主任刘世生,厦门地铁恒顺物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贾丁,海沧区东孚镇贞岱村党委书记、村主任苏志平共同主持,受邀参会的海沧区东孚街道领导、驻村工作队成员、贞岱村乡贤等人员畅所欲言,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