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高锦利一行来厦交流考察
2020-08-1016:06:04来源:党史征研处

6月10日至12日,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高锦利一行6人来厦交流考察,并开展系列采访活动。


001.png

福州、厦门市委党史方志室双方座谈交流


10日下午,福州、厦门两地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座谈会,围绕党史文献资料征集、地方志编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厦门市委副秘书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赖祖辉对福州高锦利主任一行来厦交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本室机构改革和基本工作情况。相关业务处室也介绍了厦门改革开放时期党史资料征编和专题研究成果。高锦利主任介绍了福州市口述史料征集采访工作和精品村志编修经验。双方表示要互相学习借鉴各自好的做法和经验,在资料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座谈会后,双方互相赠送了党史方志编研成果。

002.png

双方互赠最新史志编研成果


11日,高锦利主任一行考察了海沧区莲塘别墅的古厝传统文化,并就如何进一步保护利用这些古文化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12日,高锦利主任一行前往同安区军营村和白交祠村,参观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聆听了讲解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同安下基层调研指导工作的动情讲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精准扶贫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并深入白交祠村参观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走访过的村民住宅。海沧区委副书记庄海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李志宏、樊荣兵,以及海沧区、同安区史志部门负责人先后陪同考察。

003.png

在海沧区考察莲塘别墅古厝文化


004.png

在同安区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参观学习


在厦期间,高锦利主任一行就“口述福州”采访了福州市原市长洪永世,以及原城工部地下工作者后代曾肖薇等同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