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机关党总支

组织党员干部参加鼓浪屿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2020-10-2021:29:53来源:机关党总支

10月19日,为纪念厦门解放71周年,回看革命先烈在枪林弹雨中浴血奋战的英姿,重温鼓浪屿上那些带有温暖与力量的红色记忆,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应邀参加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党总支特别推出的鼓浪屿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参加鼓浪屿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1.webp.jpg

在为纪念解放厦门、攻打鼓浪屿的烈士而建的鼓浪屿英雄园,党员们重温了厦鼓渡海登陆战役,感受昔日革命先烈血与火的洗礼。面对鲜红的党旗,参加活动的党员举起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组织党员干部参加鼓浪屿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2.webp.jpg


在林巧稚纪念馆,党员们为林巧稚“一生没有自己的家庭,却使无数家庭幸福完满;一生没有自己的儿女,却亲手迎来数万新生命”的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精神和崇高职业道德所感染,深切缅怀这位“为人民服务了一生”的“万婴之母”。

通过参加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并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专业优势,深入挖掘厦门红色资源、讲述鹭岛红色故事、传承本土红色基因,培育特区红色品牌。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