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室务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517:48:31来源:综合处

11月5日,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室务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市委副秘书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赖祖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室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进行学习研究,切实加强宣传贯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前头、作表率。二是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创建模范机关结合起来,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中。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判断、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厦门市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2035 年发展战略,对标对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高质量做好市委执政实录编纂、实施全域年鉴精品工程、总结2020年工作和谋划做好2021年建党100周年、特区建设40周年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去,奋力开创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