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年鉴精品工程评审会
2020-11-2116:52:42来源: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提升厦门市、区年鉴的编纂质量,全面发展厦门年鉴事业,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简称市委党史方志室)于11月17至20日在厦门宾馆召开福建省年鉴精品工程候选项目《厦门年鉴(2020)》评审会暨2020年厦门市全域年鉴精品工程候选项目评审会。厦门市委副秘书长、党史方志室主任赖祖辉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党史方志办年鉴工作处处长欧长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方志室副主任李志宏主持会议,省委党史方志办专家、特邀评审专家和2020年厦门市全域年鉴精品工程候选项目承办单位领导、年鉴编纂工作主编或负责人共35人参加会议。

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年鉴精品工程评审会01.jpg.jpg


赖祖辉对与会评审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和由衷敬意,并介绍了厦门市实施全域年鉴精品工程试点工作有关情况,恳请专家们对年鉴精品工程候选项目“把脉问诊”、不吝赐教,多提真知灼见。他指出,实施全域年鉴精品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以跳起摸高、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切实发挥存史资政育人职能,在全市建设‘两高两化’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的要求,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的具体举措,将有助于进一步发展厦门年鉴事业,全面提升厦门市、区两级年鉴编纂质量,更好地服务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新贡献。他要求,厦门市、区两级年鉴编纂人员要珍惜专家评审机会,认真听取专家们的审稿和点评意见;要虚心请教,对年鉴编撰过程中的专业问题,多与专家门请教、研讨;要抓好整改,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立说立行、立整立改,倒排时间任务,确保年鉴质量。

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年鉴精品工程评审会02.jpg.jpg


欧长生指出,厦门市召开《厦门年鉴2020》精品年鉴候选项目评审会和全省首次全域年鉴精品评审会,是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强调发挥地方志品牌效应,做好对台工作,提升厦门文化的颜值担当,也是落实省委党史方志办主任黄誌对全省党史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的有效抓手。他对开好评审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好政治关,年鉴内容属意识形态内容,要严格按党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把关,确保不出现“一票否决”内容;二是把好质量关,质量是年鉴的生命,要对年鉴包括体例、指导思想、彩页、内容、文字表述等各个方面进行“把脉问诊”,认真找准问题,确保年鉴质量;三是评出好作风,要通过严谨、认真、务实、坦诚的评审,把评审会开成一次团结的会议、奋进的会议。

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年鉴精品工程评审会03.jpg.jpg


阳晓儒、葛向勇等评审专家及省委党史方志办年鉴工作处的业务人员分别对省、市年鉴精品工程候选项目进行了审稿点评,递交了书面评审意见,与厦门年鉴编辑人员进行了良好互动研讨。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