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0117:07:32来源:综合处
3月31日上午,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秘书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赖祖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webp.jpg




会议认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对福建广大干部群众的深情厚意,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发展目的,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室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努力在谱新篇、开新局中展现党史方志部门应有担当作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为我们做好厦门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牢记教导、不负重托,坚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厦门实践的忠实记录者、资政者、传播者,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者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一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室务会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机关党总支做好组织协调,各党支部认真抓好落实,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党建e家线上交流等多种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悉心感悟、用心思考、潜心研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瞄准“一个篇章”的总目标和“四个更大”的新要求,紧扣当前“四项重要任务”,筹划开展好党史和地方志各项工作,不断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