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走进溪岸社区讲党课

2021-06-1017:12:53来源:综合处

 为推动党史宣讲进社区,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精准双报到”等工作,6月8日上午,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文献征研处一级主任科员林峰前往溪岸社区为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及退休党员上党史专题党课。溪岸社区党委书记彭锦雪出席并主持授课。


走进溪岸社区讲党课1.webp.jpg



 林峰以《战鼓逐浪 红帆领航——漫谈鼓浪屿革命往事》为题,从福建革命工作的指挥中枢、抗日救亡的重要据点、解放战争时期地下党活动的重要区域和解放厦门战斗的重要突破口等四个方面,有厚度、有温度地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生在鼓浪屿这座革命之岛、英雄之岛上的感人故事。


走进溪岸社区讲党课2.png


 宣讲故事短小精悍,用党的历史故事讲述党的道理,用共产党人的故事讲述党的精神,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和退休党员认真聆听、深入思考,纷纷表示通过听课对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在家门口上党课、学党史有浓厚兴趣,对“小切口、故事化”的宣讲给予肯定。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