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516:16:34来源:综合处

 7月5日下午,厦门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赖祖辉主持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暨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厦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党史方志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室务会成员、各处负责人及二级调研员职级以上干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传达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上下满怀信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

 会议强调,全体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者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部署安排。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室务会、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室机关党总支制定详细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牵头组织抓好各支部党员的学习。要注重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创建“党史方志·资政育人”党建品牌为抓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密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紧密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同学习宣传“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紧密结合,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促进思想提升。要通过抓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丰厚营养,深刻领悟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对青年、对全体党员提出的重要要求,学出思想提升,学出振奋精神,学出奋斗拼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厦门的殷切嘱托、亲切关怀转化为努力奋斗、拼搏争先的前进动力,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敬仰、深厚感情转化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三要做到学以致用,注重实干实效。全体党史地方志工作者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深入挖掘、传承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盯当前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各项重点任务,锚定目标、坚持对标,盯住关键、盯在日常,猛追猛冲、奋发有为,马上就办、雷厉风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党史方志部门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