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1209:53:27来源:综合处

11月11日上午,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暨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秘书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赖祖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厦门力量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以及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份指导厦门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学用贯通。室务会、室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头雁”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室机关党总支要做好组织协调,周密安排部署,抓好督导落实;各党支部要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党建e家线上学习、线下研讨交流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学习。要深入一体领会,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以及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以及厦门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全面把握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做好党史方志工作的尊荣感使命感责任感。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要聚焦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紧盯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要持续做好文献资料挖掘征研、市委执政实录编纂、全域精品年鉴试点等重点工作;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学习教育实效;要认真谋划好党史文献和地方志事业发展五年规划和新一年度重点工作。三要加强党的建设,打造过硬队伍。积极创建“党史方志·资政育人”机关党建品牌,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党史方志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厦门党史文献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做出党史方志部门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