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厦门年鉴(2020)》获评全国特等年鉴
2022-01-1016:52:00来源: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年鉴工作处

2021年12月31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织的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结果揭晓,《厦门年鉴(2020)》获评市级综合年鉴特等年鉴。这是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自机构改革组建以来首次获得该荣誉,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1.jpg

《厦门年鉴(2020)》全书145万字、40个类目,全面系统地记述了2020年厦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新发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彩页和插照刊载了大量展现厦门2020年人文环境、城乡风貌、重大事件等的纪实场景,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该年鉴的年度特色和地方特色更加突显。《厦门年鉴(2020)》在保持框架和体例连续性的同时,注重形式与内容的创新,在编纂上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精益求精、彰显特色,形成了沿海城市年鉴的独特风格成为宣传厦门、研究厦门、建设厦门的信息工具书。

1641891195121926.jpg


近年来,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和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的大力支持下,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跳起摸高,争创一流,按照年鉴精品工程要求,从夯实基础、突破创新、提高质量三个方面入手,推动年鉴编纂更加规范、高效、务实,市、区两级综合年鉴质量取得明显提高。《厦门年鉴(2020)》获评全国市级综合年鉴特等年鉴,《同安年鉴(2020)》获评全国县级综合年鉴三等年鉴,为厦门实施全域年鉴精品工程试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自觉树立更高标准,力争用两年左右时间,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域年鉴精品工程试点工作,为全省乃至全国开展全域年鉴精品工作提供有益借鉴,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