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央视《新闻联播》专访市委书记崔永辉:勇立潮头 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2022-01-2310:45:06来源:厦门日报
央视《新闻联播》

1月22日晚播出系列报道
《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怎么看 怎么办
——厦门:勇立潮头 
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专访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

经济特区厦门,如何以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来看总台记者对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的专访。


1645670789709932.jpg

    2021年,厦门市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42.6%。今年,厦门将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打造全要素支撑的创新创业生态。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 崔永辉:力争今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000家,加快形成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讯设备、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等信息产业万亿集群,培育壮大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前沿产业,到202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将突破万亿,让创新真正成为厦门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


1645670810866522.jpg

    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逐步形成从出口加工区、保税区到自贸试验区、金砖创新基地等全方位开放格局。今年,厦门将以更大的力度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 崔永辉: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要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与东南亚“海丝”沿线和“金砖+”国家的深度合作;要发展跨境电商、离岸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


1645670835166582.jpg


    接下来,厦门把惠民生与抓发展一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不断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其中,到2025年,将累计新增就业65万人以上,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32万个,各区都建成至少一家三甲医院。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 崔永辉:厦门刚刚举办了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这是站在新起点上总书记再次为我们作出的科学指引、擘画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坚决做到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