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党有所需 史有所为 疫情防控当先锋
——厦门市委党史方志室下沉一线支援抗疫
2022-08-2308:52:01来源:综合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党史方志室积极响应组织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不惧烈日、不畏酷暑,勇挑重任、勇毅前行,积极下沉一线支援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有所需、史有所为”的责任和担当。

4.jpg

8月13日至8月19日,市委党史方志室连续7天派出70人次下沉思明区开元街道虎溪社区大同中学核酸检测点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近150小时。连日来,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志们战高温、斗酷暑,主动克服各种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认真完成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物资转运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力量下沉、服务下沉、资源下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得到社区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5.jpg

8月16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的部署,市委党史方志室选派志书工作处处长刘昌厚和党史征研处林炯程两名同志下沉隔离酒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两位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在刚刚结束连续4天的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工作后,马不停蹄地投入到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无反顾,勇于担当,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继续坚守一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前头、作表率。

2.jpg

        抗疫期间,室领导多次前往大同中学核酸检测点指导一线抗疫工作,看望慰问志愿者,叮嘱大家认真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3.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大战大考中,党史方志人将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坚决的态度、更迅速的行动奋楫争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为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