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调研区地方志工作
2023-02-2209:31:43来源:年鉴工作处

 2月16—20日,市委党史方志室副主任曹丽对市属6个区地方志工作开展调研,调研采用“听、看、议”座谈的方式。

各区党史方志机构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本区地方志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及地方志工作开展基本情况,总结了近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提出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建议。

1.jpg


 曹丽对6个区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聚焦人才的培养,打造高素质的方志队伍,确保人员保持相对稳定,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精、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地方志人才队伍;要聚焦工作方式的创新转变,整合社会资源力量,推动史志工作形成共建共享的局面;要聚焦地方志成果的转化,注重宣传,在“用”字上下工夫,加大地方志资源的开发利用,提升服务大局能力。


2.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地方志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每场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各区党史方志机构的办公场所。


3.jpg


       市委党史方志室相关处及各区党史方志机构负责人、市区两级党史方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