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厦门市召开2022年福建省全域年鉴精品工程(厦门)
样书评审暨年鉴编纂培训会
2023-03-1615:46:58来源:年鉴工作处

11.jpg


 2022年福建省全域年鉴精品工程(厦门)样书评审暨年鉴编纂培训会3月8—9日在厦门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一级巡视员林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唐明娟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曹丽主持会议。省委党史方志办专家、特邀评审专家以及市、区两级党史方志机构领导和年鉴编纂人员参加会议。

22.jpg

 林浩对厦门市全域年鉴精品工程试点及近年来年鉴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把实施全域年鉴精品试点工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打造厦门全域年鉴精品,为全国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福建方案、贡献厦门经验。
 林浩指出,此次会议是厦门全域年鉴精品工程试点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厦门打造全域年鉴精品的一个关键环节,各编纂单位要认真听取各位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样书做进一步修改和提升。
 唐明娟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百忙之中莅临厦门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厦门市实施福建省全域年鉴精品工程试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要求年鉴工作者倍加珍惜此次年鉴样书评审编纂培训难得机会,认真聆听和吸纳专家真知灼见举一反三开展全书回头看融汇培训成果,确保全域年鉴精品工程试点完美收官,推动年鉴工作提质增效,为全省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出应有贡献。
 样书评审会上,林浩、广州年鉴社原社长阳晓儒、原厦门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葛向勇、原福州市地方志委员会主任高锦利及省委党史方志办年鉴处相关人员等9位专家,对厦门市、区两级综合年鉴2022卷样书从框架设计、专题图片优化、特色条目设置、语言行文规范、表格设计调整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系统的点评,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33.jpg

 年鉴编纂培训会上,林浩、阳晓儒、省委党史方志办年鉴处处长欧长生、省委党史方志办年鉴处林忠玉等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地方综合年鉴的图照表格选用”“年鉴条目撰写的普遍性要求、技巧和原则性做法”“年鉴编纂的若干问题”“精品年鉴的总纂意识”专题讲座,讲解了年鉴的基础知识、编纂出版质量要求、编纂实务等内容,并对年鉴编写中出现的常见错误类型进行解析。4位授课专家讲授精彩,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解难答疑注重实效。参加培训的编辑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拓宽了眼界,提高了编纂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了打造全域精品年鉴的信心,为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