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
“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普法教育活动
2023-05-2309:16:23来源:综合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行动,践行新风正气福建“名片”,5月17日下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普法教育活动。

图片1.png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特邀福建信实律师事务所陈莹律师以《美满家庭生活,民法典相伴》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陈莹律师从民法典时代婚姻家庭法律体系和婚姻家庭编简介两个方面解读《民法典》。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介绍了夫妻财产制度、夫妻房产归属 、夫妻共同债务和离婚等方面的内容。授课现场气氛活跃,陈莹律师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学会用法来营造和谐、温馨、幸福的家庭关系。

图片2.png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领会《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提高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