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赴长沙市、大同市学习交流
2023-11-2308:57:17来源:年鉴工作处
2023年11月13—17日,厦门市委党史方志室副主任曹丽带领市、区两级年鉴工作人员一行10人赴长沙市、大同市学习交流。

图片1.png

座谈会上,曹丽副主任一行分别与长沙市、大同市的地方志部门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围绕中国精品年鉴区域试点单位建设、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建设、健全年鉴工作制度、地方志资源建设、发挥年鉴社会效益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图片2.png

长沙市、大同市是全国首批中国精品年鉴区域试点单位,并且长沙市是全国唯一连续三年获得中国精品年鉴殊荣的地级市,两地创建精品年鉴的先进经验和成熟模式具有切实可行的操作性、指导性,长沙市的夯实年鉴工作基础的“四种机制”、强化年鉴编纂质量的“五个突出”和大同市的整合力量打造精品年鉴等措施为厦门市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示范。通过实地学习考察,厦门市对编纂精品年鉴的经验做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解决了年鉴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和实际操作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对标一流、争创精品的激情与动力。

学习交流人员一行还到了湖南省博物馆、大同市方志馆、大同市博物馆等地考察,学习借鉴两地利用方志资源助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